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组织参加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2023-05-16 17:31:00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安顺市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市耕地保护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平坝区副区长王海浪,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在平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落实耕地保护有关文件。会上,安顺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耕地保护、宅基地管理审批、耕地“非粮化”、耕地撂荒等工作推进情况,部分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关岭自治县围绕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负转正”情况作发言,其余县(区)围绕耕地保护工作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全市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耕地保护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正视问题差距,清醒看到耕地保护工作形势的异常严峻性。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等耕地保护各项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协调联动统筹好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会议还对自建房、地质灾害、生态环境等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区)、乡(镇、街道)、村(居)。会后,王海浪结合会议精神对全区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杨建宏)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