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县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

2023-05-16 17:03:0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今年来,晴隆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多举措保障政务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全力满足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办事需求。

  一是为乡村延伸服务。制定《晴隆县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标准、配置窗口人员、明确服务事项、强化系统应用,切实提升乡镇(街道)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全县已建成15个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10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

  二是为群众便捷服务。利用大厅一站式服务平台,将企业群众需求量大和部门业务有合作关系的4家银行纳入大厅集中办理业务,开启银政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目前,可开展自助申领发票、打印营业执照、代办、代发医保卡、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等服务。

  三是为企业定制服务。适时组织人社、住建、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为企业开展上门定制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法律援助,为招工难的企业提供劳务人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爱商的良好环境。

  四是为群众暖心服务。完善大厅便民服务设施设备,设置企业开办、全(跨)省通办、政策兑现等特色专窗,配备排队取号机、自助服务终端、综合查询机等现代化数字化设备。推行“帮代办服务、上门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下班延时服务”等人性化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舒心的便民服务环境。

  五是为特殊群体温馨服务。在大厅旁设无障碍通道和停车区,提供轮椅、应急药箱、拐杖、助听器等专属设施物品,安排人员负责统筹协调,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解读、帮办代办等服务。

  六是为市场主体高效服务。为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采取登记服务“零见面”、登记环节“零跑路”、登记时限“零延迟”、申请材料“零附加”、印章刻制“零费用”、简易注销“零条件”、营业执照“零携带”“七个零”工作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晴隆县政务服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