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红军后代向四渡赤水纪念馆捐赠文物藏品

2023-05-16 18:22:07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少将欧阳平的后代向四渡赤水纪念馆捐赠文物藏品,分享红色故事。并怀着崇敬之情走进女红军纪念馆、一渡赤水渡口等地,重温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

  欧阳平(1916年—2014年),江西省兴国县隆坪乡隆坪村人,早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长征。四渡赤水战役期间,任中央军委干部团政治教员。解放战争期间,任第三野战军三十三军政治部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原南京军区炮兵政治委员、公安部队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原成都军区副政治委员、原济南军区副政治委员。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

  为了弘扬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欧阳平将军之子欧阳升将欧阳平将军相关文物藏品捐赠给四渡赤水纪念馆,希望这些红色文物藏品能够得到更好地保护,激励更多的人学习和传承红军精神。

  四渡赤水纪念馆党组副书记母彦碧接受捐赠,表示将继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为传承红色基因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