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作家冉正万获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2023-05-16 18:21:50  来源: 遵义日报

第六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典礼举行

遵义作家冉正万获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记者从市文联获悉,近日,第六届“林斤澜短篇小说奖”颁奖典礼在温州举行,遵义作家冉正万获优秀短篇小说作家奖。

  据了解,“林斤澜短篇小说奖”创立于2012年6月,由《人民文学》杂志、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当代汉语短篇小说作家的卓越成就,重申短篇小说写作的文学价值和其对于民族语言与生活的责任。作家刘庆邦、邓一光、王蒙、范小青、苏童、王祥夫、莫言、毕飞宇、冯骥才、迟子建等曾获往届杰出作家奖。

  “冉正万,内秀而多义的艺术涵养,雍容端方又幽微灵动的写作气象,把中国式短篇小说的现代感传达了出来。”在颁奖典礼上,主办方在授奖词中这样写道。

  据了解,冉正万出生于余庆县一个叫黄土湾的山村,从小酷爱阅读,在20世纪80年代文学热的影响下开始了文学创作。

  冉正万曾在《人民文学》《花城》《十月》《中国作家》等刊物发表过长、中、短篇小说若干,出版有《银鱼来》《天眼》《纸房》《八匹马》等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跑着生活》《树洞里的国王》《苍老的指甲和宵遁的猫》《唤醒》。曾获花城文学奖新人奖、长江文艺短篇小说双年奖、贵州省政府文艺奖一等奖。(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