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文联举办词曲作家创作培训活动

2023-05-16 18:09:06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遵义市“奋进新征程·歌唱新时代”第三期词曲作家创作培训班在习水开班,全市50余名词曲作家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遵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习水县委宣传部主办,遵义市文学艺术创作中心、遵义市音乐家协会、习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邀请著名词作家邓永祥、著名作曲家周正军、著名词作家玉镯儿授课,并现场点评学员作品。

  这种以名师授课、作品点评等方式,提升了词曲创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水平,也为推动遵义词曲创作发展探索了道路。前两期参训学员创作的作品在《词刊》《民族音乐》《音乐天地》等刊物发表,还有学员在全国各地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取得较好成绩。

  此次培训为期4天,通过专家讲座、作品赏析、基层采风等活动,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打开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推出精品力作。培训班还举办了学员作品汇报展演,部分学员代表现场演唱了自己的原创作品。(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