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两本蓝皮书再次聚焦贵州法治与社会发展状况

2023-05-17 09:37: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7日电(记者向定杰)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6日共同发布《贵州蓝皮书: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贵州蓝皮书:贵州社会发展报告(2023)》,系统梳理总结了2022年度贵州法治发展、社会发展的探索实践。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表示,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长期深度融入贵州发展,所研创的两部蓝皮书不仅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前瞻性,更兼具实践性和理论性,为当地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封面。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贵州蓝皮书:贵州法治发展报告(2023)》是该系列的第13部,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大华主编。报告立足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资料,关注贵州法治建设和依法治省的重大举措,全面反映2022年贵州省法治发展的进程,深入解读其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贵州今后的法治发展形势予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

贵州社会发展报告(2023)封面。

  《贵州蓝皮书:贵州社会发展报告(2023)》则是该系列的第14部,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兴骥等主编。报告总结研究了2022年贵州省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2023年贵州社会发展的趋势,并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系统分析,同时对火遍全网的“村BA”、特色优势产品的线上消费、居民安全感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