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绷紧“安全弦” 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

2023-05-17 15:19:07  来源: 平塘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广大师生及安保人员反恐防暴意识,提升校园安保人员应对突出事件的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危害,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做实“预防警务”,深入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进校园,共筑安全防护墙。

  塘边派出所

  5月12日,平塘县公安局塘边派出所到塘边镇塘泥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采取模拟突发事件的形式,由两名“暴恐分子”持刀强行闯入校园,试图伤害在校师生,面对紧急情况,门卫值守保安人员立即作出快速反应,启动校园“一键报警”装置,保安和老师立即使用防暴钢叉、盾牌等器材与“暴恐分子”周旋,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与安保人员相互配合,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

  克度派出所

  5月15日,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到克度镇克度第一小学开展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中,民警坚持演练“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提升能力”的原则,根据提前布置的模拟场景,一名手持“凶器”的“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欲实施犯罪。学校保安立即启动校园反恐应急预案,边拉响警报边示意同事报警,同时组织校内师生有序疏散,并迅速拿好各类防暴器械,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等待公安机关到来。克度派出所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对现场做进一步排查处置,整场演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牙舟派出所

  5月15日,牙舟派出所民辅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演练中,民警组织有序,分组合作,一组人员疏散师生,另一组人员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警用装备,果断出击、配合密切、处置快速精准,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及时排除了险情,圆满完成反恐防暴演练任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