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长沙镇:志愿服务队 法治宣传入人心

2023-05-17 12:08:05  来源: 贵州日报

  赤水市长沙镇有支“长沙大妈”志愿服务队,这支由退休老村干和热心社会人士组成的队伍长期活跃在长沙镇的各个角落,利用赶集日、“百姓讲堂”和座谈会等契机开展法治宣传。

  “大家千万别种罂粟,种植一株也是违法……大家可以来看一看这个仿真毒品模型,了解当前的新型毒品长什么样,以便自己更好分辨……现在针对老年人的诈骗很猖獗,我们收到陌生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避免被骗了。”

  日前,赤水市长沙镇“长沙大妈”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利用赶集日为过往群众讲解禁毒和防诈反诈等相关知识。

  “她们有几个特别有耐心,乘车要系安全带,收到可疑短信要多个心眼,还有毒品对家庭的危害,给我们讲了很多,也讲得很仔细。”家住长沙街上的王奶奶说。

  长期以来,“长沙大妈”的身影活跃在长沙镇的各个角落。她们利用各种契机,从小处着手、在末端发力,织密网格体系,创新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禁种铲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将她们身上的“志愿红”闪耀在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