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博物馆举办龙岩丹青专题展

2023-05-17 12:08:22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龙岩丹青——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专题展”在遵义市博物馆三楼展厅隆重开展,共展出由全国各地书画家精心创作的46件油画和国画作品,生动形象展现了海龙屯的巍峨山脉、雄奇关隘和唯美四季,带领公众通过画家的笔触和视野进一步了解海龙屯优美的景致与历史的厚重沧桑。在这个美轮美奂的艺术空间里,让中华优秀的历史文化继续行走,装扮人民的美好生活。

  海龙屯土司遗址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贵州省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书画家们在艺术创作中,融爱国爱乡之情于丹青,以不同形式的技法描绘海龙屯的风光,展现海龙屯神韵,彰显海龙屯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形象直观地诠释了龙岩之美,生活之美。

  本次专题展由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主办,遵义市博物馆、遵义海龙屯文化遗产管理局承办。同时推出了“我眼中的海龙屯”现场绘画活动,观众朋友可即兴作画,从自身的视角参与到勾勒海龙屯风光的体验中去,于一笔一画中将眼中的海龙屯呈现在方寸之间。(通讯员 林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