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美丽庭院提升乡村颜值

2023-05-17 12:08:54  来源: 贵州日报

  一方庭院、开窗见绿、推门闻香。近年来,正安县碧峰镇以“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组织广大村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创建“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将各村各户美丽庭院的小美汇成美丽乡村的大美。

  碧峰镇庆丰村村民吴成伦将党建元素融入庭院建设,使自家的庭院摇身一变成为党建示范点,成为村里一个“网红地”。

  “村里面鼓励我们打造‘美丽庭院’,在得到村支两委的支持后,我决定将党建元素融入庭院建设中,不仅宣传咱们的党建文化,我家的院子也变得更干净漂亮了。”吴成伦说。

  目前,庆丰村已完成395户农房升级改造,一处处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图画。

  看着庆丰村的改变,碧峰镇庆丰村第一书记骆凤娇谋划着下一步的规划。“接下来,碧峰镇将继续探索推进‘美丽庭院’,以党建‘作媒’,以文化‘铸魂’,推动家庭、邻里、社会关系‘回暖’,构建和谐幸福家园。”(段无疾 王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