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2023数博会】贵州长通集团:携新能源技术参展 借数博会向世界展示贵州制造

2023-05-17 17:44:03  来源: 贵阳网·甲秀新闻

  围绕“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的年度主题,2023数博会将同期举办贵阳工业博览会,聚焦新型工业化,加快促进重点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工业企业加“数”前进带来新机。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高新科技与装备制造企业之一,贵州长通集团将带着自己的产品首次参展。贵州长通集团副总裁兼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罗娅说:“数博会是贵州向世界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2023年也是贵州新能源制造全产业链崛起的一年,贵州长通集团和我们的新能源战略合作伙伴,有必要也必须借助数博会,向世界展示贵州制造。”

  贵州长通集团创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贵阳。成立30年来,集团稳健发展电力设备器材、绿色建材、钙产业三大核心产业,并围绕上下游供应链,深耕布局新能源等多个产业板块。近年来,贵州长通依托威宁县的风、光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围绕风电光伏储能,以打造威宁新能源产业基地为目标,以商招商,发挥链主作用,协同浙江一道新能、厦门科华数据、江苏国强兴晟、东方电气风电落户威宁,建成生产基地,辐射贵州、四川、云南、广西、重庆。同时,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等新能源相关产品的本土化生产有效拉动了当地物流、光伏玻璃等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

  本次参展,贵州长通将以“威宁新能源产业联盟”为展示亮点,将威宁引进的新能源优强制造企业的最新技术提炼出来集中展示,让观众能直观地了解新能源产业最前沿的技术,以及贵州新能源产业落地的最新成果。罗娅表示,希望通过参展数博会和工博会,让威宁新能源产业联盟获得更多关注,拓展更多的技术发展方向与商业空间。同时,也希望与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助力产业强县、乡村振兴,为推动地方经济与新型工业化发展做出贡献。(实习记者 李佳旭)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