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2023数博会】汇辰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聚焦大数据解决方案 助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23-05-17 17:44:54  来源: 贵阳网·甲秀新闻

  招标信息界面实时更新,全国各地的招标信息触屏滑动即可查看;输入关键词,能精准查找相应企业、企业画像、企业招标公告、合同验收公告等信息;在“工程圈”界面,用户可实时发布业务需求,找客户、找项目、找合作……5月11日,汇辰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龙龙滑动公司的电子屏幕,为记者演示了该公司最新研发的“汇辰一家”小程序的界面和功能。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汇辰一家工程项目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是一款集招投标信息、工程资讯、企业信息查询、供需互联为一体的大型垂直性综合平台,能为招标者和投标者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查询服务,为工程行业的甲方、乙方提供有价值的工程服务。‘汇辰一家’APP已推出近半年,用户达3万多人,最新研发的小程序目前上线还不到3个月,平台用户已经突破10万。”韩龙龙说。

  汇辰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1日,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的科技研发实力,属于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云岩区科技企业孵化器重点引进企业。

  “工程+大数据”行业是汇辰公司基于工程行业痛点,抢抓“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聚焦工程项目领域信息查询,为工程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一个尝试。

  “成立公司以前,我们的创始团队一直在工程行业深耕,很清楚大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着信息资源不实时、不同步、不全面等问题,甲方选乙方难,乙方更面临找客户难、找项目难、找资源难、找合作难、竞争力弱等行业痛点。因此,基于对工程行业的了解和团队的实力,我们选择以‘工程+大数据’的解决方案为工程行业的甲乙方提供服务。”汇辰公司董事长赵飞说,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公司推出“汇辰一家工程项目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及“数据引擎”等产品,可以让工程领域的各个环节、主体能够获得多维多级多主体的数据,帮助企业实现产业数字化。同时,让企业之间的协同更顺畅、供给和需求的匹配更精准、数字化的能力普惠更多企业和个人。

  如今,该公司将携最新产品亮相2023数博会,在数字产业馆W2A01进行展示。“这是公司第二次参加数博会,这次我们的平台会展示APP和最新开发的小程序版本,产品更优、使用更便捷、用户体验更好,5月26日当天我们还将发布新产品。”韩龙龙说,“数据引擎”也是汇辰带来的重点展示产品之一,该产品采用全新的逻辑表达界面和独有的自研国产化语言,将程序运行逻辑用一张运行指示图展示出来,清晰透明地表达出运行逻辑,在数据处理领域属国内首创。“围绕2023数博会,我们将重点关注与本行业及大数据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等,掌握行业发展新趋势,也希望从数博会上收获更多的产品曝光,提升品牌知名度,了解客户更多的需求。”

  下一步,汇辰公司将多元化研发适应工程领域的产品矩阵,并且尽可能普惠,把数据的价值尽可能发挥出来赋能客户。同时,将继续加大对平台的投资建设力度,成就工程项目领域产业数据互联,促进万企融合发展,提高数字化生产、交易及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让大数据更好地为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记者 周芸)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