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盐黔西南公司和兴义市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3-05-17 17:47:1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15日,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兴义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的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为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补碘正确理念,提高群众对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等碘缺乏危害的警惕性,让广大市民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持续巩固和推进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防治,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放置宣传海报等,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什么是碘缺乏病、碘缺乏病的主要危害、人体为什么会缺碘、为什么要食盐加碘等预防碘缺乏病常识。

  活动现场为广大群众派发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小册子、折页、画报等宣传资料300多份,现场咨询人数150多人次。“通过这次活动以后我在购买、存放和食用碘盐时都会注意,同时我也知道了碘盐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物质,盐可以帮助人体消化食物,盐的味道可刺激人的味觉,增加口腔唾液的分泌,从而促进食欲,改善食物消化。”年近花甲的李大伯如是说。(记者 邢祖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