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宏带队调研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2023-05-17 16:48:36  来源: 遵义日报

建好酱酒交易结算平台 巩固提升遵义白酒产业

王宏带队调研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王宏邀请贵州黔晟国资公司董事长蒋川、华创证券公司董事长陶永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资深副经理、遵义分行行长张辛,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仁怀酱酒客户经营中心主任吴文飚等到新蒲新区,专题研究推动遵义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王宏一行听取了新蒲新区及市交旅投集团关于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酒文化演艺中心、酱香白酒电商直播中心等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高铁新城中国酱酒园部分入驻酒企,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副市长李旭参加座谈会。

  会上,蒋川、陶永泽、张辛、吴文飚等就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将主动参与、大力支持遵义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建设,并积极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和资金帮助。王宏对省、市金融机构的长期帮助支持和到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邀请与会省、市金融机构参与遵义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规划建设工作。

  王宏指出,推进遵义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规划建设,是推动遵义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经济财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聚合力、市场化、促开放、重贯通、快聚集、保稳妥、求共赢的原则,着力建好酱香白酒交易结算中心,进一步巩固强化遵义白酒乃至贵州白酒在全国的重要地位。在下步工作中,要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建立专班联席会议机制,清单化序时推进项目规划建设。要周密细致做好宣传引导、要素保障,共同争取各方赋能,加快实现项目落地建设和发挥作用。

  市直有关部门和新蒲新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