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遵义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05-17 17:47:59  来源: 遵义日报

健康遵义 营养先行

2023年遵义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健康遵义,营养先行。5月15日,2023年遵义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该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措施。今年5月20日是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

  我市全民营养周相关活动由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总工会承办,市疾控中心、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启动仪式上,市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健康贵州遵义行动”合理膳食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举办了“营养健康知识进机关”“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市卫生健康局发起“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倡议,学生代表发起“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倡议。

  营养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营养健康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科普讲座、营养工作者开展膳食调查及实践指导等方式,让公众在展示体验交流中学习营养健康知识,推进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