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用户数量突破10万!汇辰技术打造工程人的“项目法宝”

2023-05-17 16:45:07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走进位于云岩区未来方舟D11组团5栋的汇辰技术服务(贵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辰技术”),走廊两侧悬挂的数张电子显示屏,展示着该公司产品——汇辰一家工程项目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数据引擎的部分界面。

  “眼前的这两个是我们将在本次数博会重点展示的产品。‘汇辰一家工程项目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以‘数据引擎’为核心生产底座,是一款集招投标信息、工程资讯、企业信息查询、供需互联为一体的大型垂直性综合平台。”汇辰技术联合创始人韩龙龙向笔者介绍道,通过平台,可以解决工程项目领域中的找客户、找项目、找资源、找合作难的行业痛点。

汇辰技术联合创始人韩龙龙介绍“汇辰一家”小程序。赵倩倩 摄

  通过“汇辰一家”小程序,笔者看到该平台提供了找方案、找政策、找模板、找标准、找法规、找商机、找客户、找项目、找招标、找投标、找人脉、找合作、找甲方、选乙方、查企业、查竞争对手等多维度商业信息综合查询服务。据介绍,该小程序上线不到3个月,平台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10万,现在平均每天有2千个客户;平台收费从100多至3.98万不等,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在平台的实际使用中,‘招标信息’服务是使用较多的,我们信息来源主要涵盖有全国各地区以及各类招投标网站、服务平台等,也有招标公告、中标结果以及需求公告、询价公告、竞价公告等公示公告等信息可供查询。”韩龙龙说道,“拟在建”服务主要是能够为客户提供项目在可研、备案、审批、核准、立项、设计、施工等阶段的信息查询。

汇辰技术“汇辰一家”功能介绍。赵倩倩 摄

  在工程项目领域,资源配置是一项关键的任务,决定了项目能否按时、按质量完成。随着“互联网+”逐渐渗透至工程项目上下游的各个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等趋势也开始影响和改变传统的工程项目管理模式,信息不对称、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得到了大幅改善。

  汇辰技术聚焦工程项目领域资源配置问题,经过两年多的时间自主研发了工程项目领域信息技术综合服务平台,以汇聚工程项目领域资源为核心,穿透工程项目领域全过程技术服务为基础,实现工程项目领域产业数据互联、促进万企融合发展为目标,依托数字化技术,为企业提供工程信息综合服务。

汇辰技术工程大数据综合展示平台。赵倩倩 摄

汇辰技术产品——“数据引擎”展示。赵倩倩 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所研发的“数据引擎”采用全新的逻辑表达界面和独有的自研国产化语言,将程序运行逻辑用一张运行指示图展示出来,清晰透明地表达出运行逻辑(即:图即代码),在数据处理领域属于国内首创。

  “这两个产品能够高效地解决工程项目领域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项目、项目与项目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配置不合理、配置不齐全等问题,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快信息流通速度,保障流通精细化,解决低效率高成本问题,助力健全行业内信用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交易服务,让市场开启一种高效透明的交易方式。用以帮助工程领域传统企业和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汇辰技术董事长赵飞说道。

  作为第二次参展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的企业,汇辰技术既有信心也有期待。

  赵飞说:“数博会充满了机遇,引领着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我们第一次参加数博会的时候,还没有研发出小程序,用户需要通过App客户端来获取信息服务,我记得单日页面最大访问量超过了5万人次。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汇辰一家’小程序来获取信息,使用也更便捷了,能够有效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感,相信此次参展会为产品带来更大的曝光率,展示企业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寻求到更多新的客户。”

  不仅如此,汇辰技术在2023数博会上还会重点关注与本行业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等,掌握行业发展新趋势。

  “汇聚工程项目领域资源能力,让服务更有价值!”是汇辰技术的使命。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平台的投资建设力度,多元化研发适应工程领域的产品矩阵,让数据价值高质量赋能工程领域行业的各个主体,提高数字化生产、交易及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赵倩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