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即将首次亮相数博会 中安拿出了“看家宝”

2023-05-17 16:31:1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数博会参展的创新型电线电缆产品要准备到位”“工业化4.0大数据中心的位置设置要醒目”……日前,笔者在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工作人员正积极筹备各项工作。

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厂长王传福与员工商讨即将展出的产品。

  据悉,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设计年产值100亿元,以生产电线电缆和环保管材为主业,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检测、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制造企业。其中,中安科技集团工业化4.0大数据中心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AI数字孪生等技术,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制造功能,大大提高了厂区综合监管能力,让企业在决策上更加精准高效。

  “以往想要了解车间生产动态、数据、设备运转情况,需要到每个车间进行查看、收集、统计,现在借助工业化4.0大数据中心,可实现产业数字化,只需要打开屏幕,轻触设备,就能通过系统直观看到厂区内的情况,实时了解近150条生产线每台设备的生产流程、操作、温度等关键数据。”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厂长王传福表示,目前,该工厂的生产效率提高了至少50%,成本降低了30%。

贵阳中安科技集团工业化4.0大数据中心。

  据介绍,贵阳中安科技集团当前正在使用的“5G+AI数字孪生工厂”也已入围“2022年贵州省工业互联网融合标杆项目”“贵州省2022年第二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万企融合’大行动2022年度省级融合标杆项目”,成为贵州线缆行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典型示范企业;同时,助力中安荣获国家级和省级“绿色工厂”、贵阳市“健康企业”,推动中安坚定走出一条数实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展示的部分产品。

  在2023数博会期间,公司还将围绕“数实相融”,向业界展示其工业化4.0大数据中心以及中安高端家装陶瓷电线(专利产品)、新能源汽车高压线等尖端科技和特色产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是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作为数博会的‘新客’,我们对此次参会充满期待。”王传福表示,一方面,公司想通过数博会把企业的数字化生产模式、创新型特色产品充分展示出来;另一方面,希望在数博会上与更多优秀的企业交流学习,收获更多资源,认识更多业界伙伴,促进企业未来发展。(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