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稳就业 惠民生!中曹司街道抓好群众稳岗就业服务工作

2023-05-17 17:34:0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辖区群众就业增收,今年以来,南明区中曹司街道聚焦促进供需对接、提升就业能力、搭建就业平台,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稳岗就业工作,托住人民群众的幸福底线。

招聘会现场

  全面摸清底数,精准推送岗位。强化就业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开展用工需求和求职需求“双向调查”。一方面,通过各个社区工作人员进家入户走访,摸排辖区就业困难群体情况,掌握其就业创业意愿、就业方向、就业地点、技能特长、期望薪酬等情况,并建立就业需求台账,精准掌握辖区就业创业人员基本信息。另一方面,持续收集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积极联系对口用人单位,大力收集有效就业岗位进行“牵线搭桥”,助力辖区企业与就业困难群体进行有效的良性互动。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提高群众就业岗位信息和相关就业政策知晓率。具体工作中,通过发放宣传单、群众大会、微信群、QQ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宣讲省、市、区支持就业的系列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就业困难人员积极主动参加技能培训,今年以来,街道共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讲座2场次,服务就业困难群众近百人。

  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前期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求职需求“双向调查”摸底情况,举办两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围绕家政服务、物业管理、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等就业困难群众反响强烈的行业,共邀请辖区31家企业进场,提供1900多个就业岗位。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前来应聘登记共27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8人。

  下一步,中曹司街道持续把“稳就业 惠民生”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企业联系,密切关注辖区内劳动力资源的变动情况,深入开展就业宣传和培训指导进社区、进楼栋、进小巷等工作,提高就业援助政策知晓度,帮助辖区居民破解“就业难”问题,确保“稳就业 惠民生”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杨柱)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