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白云区泉湖街道多举措普法助推基层治理

2023-05-18 09:12:20  来源: 贵州日报

  时值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贵阳市白云区泉湖街道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法律知识培训及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之前在外打工时受了伤,结果没签劳动合同,对方不认账。无意间刷到社区的一个小程序里居然有和我差不多的案例,帮助我顺利要到了赔偿。”白云区泉湖街道优品城邦小区居民李阿姨说。

  李阿姨说的小程序是泉湖街道的“维权普法宣传进社区”线上法律宣传小程序。泉湖街道通过小程序,开设“平安法治小课堂”,每日选取一条法治小知识进行解读,推送给干部职工及居民群众,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法律知识。

  白云区泉湖街道此次开展系列法律知识培训及宣传活动,一方面,依托法学会工作站,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的痛点和难点,邀请专业律师为街道法律明白人“量身定做”法律知识培训讲座。另一方面,开展民法典流动宣传进社区活动,由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志愿者等在小区开展户外法治宣讲会、古今法律故事会等法治宣传活动,“以案释法”,颇受小区居民欢迎。

  泉湖街道还创新开展“小手牵大手”禁毒法律法规宣传,联合辖区学校开展《禁毒法》《贵州省禁毒条例》及禁毒知识科普活动,普及禁毒知识。组织街道禁毒专干为重点人员讲解《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帮助戒毒人员增强法治观念。(通讯员 姚慧琳)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