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喜头镇“强组兴村”提升治理效能

2023-05-18 15:00:53  来源: 贵州日报

  “万大哥,你的建房手续批下来没?”“王大娘,你的高粱移栽完没?”“张大姐,这是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画册。”一大早,“强组兴村”工作队队长田云巧就来到仁怀市喜头镇街道社区万家山村民组走访。

  “作为万家山村民组的‘强组兴村’工作队队长,这里的31户128名群众我都熟悉。”田云巧介绍,她以前是包组干部,仁怀市推进“强组兴村”工程后,她成了工作队队长。工作队以一张组情图、一份履职单、一月一小结“三个一”为抓手,到组到户开展文明乡风、耕地保护、建房审批、森林防火、合医收缴、人口地理信息采集、低保评议、信访维稳、农业生产、抗旱保供水等工作,切实提升了基层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喜头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五强组织·四渡先锋”基层党组织创建为契机,着力实施“强组兴村”工程,通过日常巡查走访,帮助村民化解矛盾纠纷,推进高粱、大豆、玉米、茶叶等优势产业发展,进一步带动群众稳定增收。(通讯员 陈晓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