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体育支教活动在贵阳启动

2023-05-19 08:57: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9日电 5月18日,贵州省体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贵州省体育局、支教高校代表、支教县(区)代表出席仪式。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在致辞中说,希望参加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传授体育技能、知识的过程中,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让体育成为点燃乡村孩子们超越自己、改变命运的强大动力和梦想。

授旗仪式。新华网发(陆晓芳 摄)

  启动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回顾并分享了支教经验。他说,2021年北京体育大学在织金县、普安县留下了丰富的支教成果。2023年将采用定点支教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通过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组织、教师培训、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来延续支教的多样性和普惠性,增加支教的针对性。

活动现场宣誓。新华网发

  支教志愿者代表宣誓后,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良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综合处一级调研员陈璐怡为支教高校授旗。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康洁 摄)

  据了解,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在贵州省的支教团成员为北京体育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生,他们将前往织金县、普安县、遵义市、安顺市、榕江县开展教学。(陆晓芳 李康洁)

活动结束后合影。新华网发(陆晓芳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