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兴锂新能源 四年长成“小巨人”

2023-05-19 09:57:14  来源: 贵州日报

  在贵州兴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个个数米高的不锈钢锂电池电解液配制釜有序挺立,宛如一座“钢铁森林”。

  电池主要由正极、负极、电解液和隔膜组成。“电解液是锂电池四大主材之一,相当于人体的血液。续航里程、高低温充电循环性能及阻燃等,直接与电解液材料及生产工艺密切相关。”贵州兴锂新能源副总经理邹明星说。

  贵州兴锂新能源是黔东南州凯里市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于2017年8月在凯里市登记注册,入驻贵州炉碧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3亿元,占地2.8万平方米。

  2023年一季度,贵州兴锂新能源完成工业总产值3700万元,今年计划要完成超2亿元的产值目标。“这几年贵州引进了数家锂电池头部企业,带动作用强劲。”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兴涛说。

  一直以来,贵州兴锂新能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2022年8月,贵州兴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认定为国家级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该公司同中国矿业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与研究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聚焦锂电池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等难题,突破钠电解液、半固体电解质等技术壁垒,不断提高电池能量的发挥及安全可靠性。

  “贵州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利好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的扶持政策纷纷出台,兴锂新能源集团公司将把总部设在贵州凯里,扎根贵州、深耕贵州。”邹明星说。(记者 潘晓飞)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