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同心同行:大亚湾区携手晴隆协作两载出实绩

2023-05-19 17:01:36  来源: 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自2021年以来,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不断深化东西部协作的创新模式,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是前不久晴隆县鸡场镇田坝村山海同心桥通车仪式上的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朴实善良的布依族同胞唱起布依山歌、敲起罗、打起鼓,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向捐资修桥的广东省大亚湾区表示由衷的感谢。

  当地群众在通车仪式上向大亚湾区赠送锦旗

  “以前上学的时候要走很多弯路,而且还不安全有了这座桥以后,我们更方便了,也有了安全保障。晴隆县鸡场镇田坝小学学生梁江豪激动地说。

  “修了新桥后,过路方便了,车子通也方便,人过路也方便。晴隆县鸡场镇田坝村村民王甭提有多高兴。

  田坝村龙井沟山海同心桥投资39万元,连接着6个村民3个自然村寨,山海同心桥建成后,有效解决了田坝村2133人生产生活和小学生上学通行难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以来,大亚湾跟晴隆就拓宽了东西部协作的宽度这次由大亚湾东森检测公司捐赠的这座山海同心桥对当地的老百姓起了很大的作用这座小小的山海同心桥连的是我们两地人民的心,也承载了我们两地人民的深厚的情谊我也希望我们由此开始,把我们的东西部协作做得更深、更实。通车仪式上,晴隆县委常委、副县长胡远良激情满怀。

  一座山海同心桥连起了大亚湾和晴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而一份餐费补助则为山区孩子送来了一份爱心,一个希望。

大亚湾区向晴隆职中捐款

  在了解到晴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部分学生家庭缴纳每月430元的伙食费存在困难的情况下,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及时统筹,由大亚湾区民政局、晴隆县民政局、晴隆县职校联合开展了筹款活动,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便筹的善款111110元。

  “我出生在农村,家庭条件不好。每个月能拿到200块钱餐费补助,为父母减轻了很大的负担,我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非常感谢大亚湾的爱心人士为我捐助的资助金。晴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杨雅亭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晴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俯瞰

  “我们专门为这个善款设立了寒梅助学金,我们要以制度方式来对我们学生来进行资助。我想这11万多块钱到我们学校账上以后,我们肯定要好好的用好这笔资金,来保证我们这些贫困的学子能够在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比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晴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周南江说。

  在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工作组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抓产业、促就业当中。位于晴隆县东观街道和三宝街道交界处的名为“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个亿,占地439亩,一期254亩已建成,二期185亩的项目用地已经挂牌公示并完成购地工作,意向入住企业3家。

  “我们在整个发展战略方面采取的是双轮驱动的一个发展战略模型,我们会将产业园作为一个根据地,通过我们供应链及贸易业务来带动这个产业招商的工作。就希望通过这个供应链贸易业务这块对当地企业的一些帮助,来扶持当地的这个企业做强做大。我们力争三年内初具规模,把共建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深化东西部产业协作的示范园区,为晴隆县创造超过4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贵州环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云光说。

  两年来,大亚湾区拨付给晴隆县的财政援助资金1.1个亿,选派专业技术人才88人次,新增引导落地投产企业25家,实际到位投资额13.19亿元,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11227人。(孔令相 龙耀宇 黄丙凤)

 

大亚湾晴隆•共建产业园俯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