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整治集镇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2023-05-19 17:53:40  来源: 遵义日报

  连日来,仁怀市茅坝镇以“强组兴村”工作队为抓手,围绕提升文明素质、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改变镇村面貌,树立文明新风,助推“深文”“巩卫”工作取得持续成效。

  据了解,为全力抓好“深文”“巩卫”工作,该镇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将全镇分为两个片区、七个工作小组,动员全体“强组兴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围绕“规范、完好、整洁、美观”的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建设美丽家园。

  为了让“深文”“巩卫”工作深入人心,该镇通过“声动茅坝”广播站和在垃圾车上加载喇叭播放《酒都民谣》《茅坝镇环境整治顺口溜》,做到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为了解决赶集天商贩临时摆摊问题,该镇坚持“疏堵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启动4000余平方米的集中临时摊位场地建设;开展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乱停乱放整治,并划定摩托车位;通过“拆、清、移、整、洗”等方式,到目前,拆除过时标语34条、私搭乱建18处,清理卫生死角23处。通过整治,提升了集镇管理精细化、长效化水平。(刘禹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