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2023-05-20 09:26:13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9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中共贵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全国老兵宣讲团巡回宣讲报告会(贵州站)在贵阳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甘肃、新疆、江西、贵州的6名退役军人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在“浴血前线、文化战线、脱贫攻坚一线”多个战场上践行使命的贺建军;有坚守帕米尔高原的“中国好税官”李红菊;有致力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兵哥送菜”创始人陈堃源;有“以军心铸匠心,守护万家灯火明”的电力人龙福刚;有从“战斗英雄”到“扶贫英雄”,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担当的王明礼;有团级军官返乡带领百姓闯出致富路的“兵支书”黄恒礼。

  宣讲中,6位宣讲团成员从“老兵”的视角、用“老兵”的语言,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此次宣讲团成员不仅是退役军人的榜样,也是新时代的先锋,他们的闯劲、干劲、拼劲,深深感染了在场听众。

  活动现场,中共贵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贵州省属和中央在黔国有企业职工代表、驻黔部队官兵代表、公安民警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共800余人观看了报告会。活动同步通过“老兵永远跟党走”抖音号、微博号,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视频号、抖音号等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达23.4万人次。(记者 李中迪 程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