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31日举行

2023-05-20 09:31:43  来源: 贵州日报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2023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31日举行

  5月19日,记者从2023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于5月20日至31日在全省范围内举行。

  今年科技活动周将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中央和国家关于科普工作的最新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呈现新时代十年以来全省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包括启动仪式暨主场科普示范活动、“科技文化卫生服务团”乡村服务活动、202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行”活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省科技厅展览展示活动、FAST系列科普活动等六项重大活动,全省科技资源开放活动、“国之重器·桥梁工程”科普活动、地质科普活动等九项其他活动,以及“科技专家进校园科学知识宣讲活动”“悟生命奥秘,崇科学探索科普活动”等10余项特色科普活动。此外,各市(州)也将结合地域特色和优势举办各类群众性科技活动。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贵州省展示科技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已连续举办20余年,成为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全省科技创新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普支撑。(记者 袁航 罗秋红)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