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修订出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

2023-05-20 09:27:09  来源: 多彩贵州网

  近日,贵州省知识产权局修订出台《贵州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持续加大对各类创新主体的扶持力度。《资助办法》突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五个重点环节,对资助标准进行细化,对部分项目进行优化调整。

  加大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对获得批准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城市给予一次性资助200万元,对试点城市、示范县(园区)给予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对试点县(园区)给予一次性资助50万元。

  新增部分急需支持项目。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方面,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给予一次性资助200万元,对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和快速维权中心给予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给予一次性资助50万元;在督查激励方面,对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的市(州)给予一次性资助50万元,对县(市、区)给予一次性资助20万元。

  降低部分项目资助标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托管服务资助由30万元调整为20万元。

  此外,《资助办法》规定,进一步简化资助办理程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记者 彭典)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