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与对口交流协作城市联合举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及“扫黄打非”能力提升培训

2023-05-20 12:14:53  来源: 黔西南州“扫黄打非”办

  为加强黔西南州与江苏省泰州市、宿迁市、西藏阿里地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交流协作,进一步提高黔西南州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提升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水平,2023年5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泰州市、宿迁市、西藏阿里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对口交流协作暨2023年第一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及“扫黄打非”能力提升培训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江苏省泰州市、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西藏阿里地区文化局、旅游发展局相关领导及执法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对口交流协作,黔西南州60余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及“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潜江市、江苏省泰州市、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业务专家授课,围绕文旅部门法定职责与行业安全监管、文化市场监管与“扫黄打非”、旅游市场执法实务及案例分析、文书制作与案卷纠错等当前工作重难点业务进行理论授课,并到文化旅游市场开展现场检查交流。

  通过培训,有效解决了困扰黔西南州执法队伍在执法实践中遇到的诸多难点堵点问题,解答了旅游市场、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出版物市场执法的迷惑,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运用,有力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执法实操能力,三省四地文化市场执法领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形成共同提升的良好发展局面,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