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习天河先进典型 凝聚协作奋进力量——毕节在穗临时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0 15:04:21  来源: 毕节市委宣传部

学习天河先进典型 凝聚协作奋进力量

——毕节在穗临时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18日,毕节在穗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天河先进典型,凝聚协作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临时党支部先后到天河区天园街道东晖社区、环宇社区、石牌三骏集团、石牌街道绿荷社区等考察,对广州市天河区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信息化建设,城中村治理、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进行调研,集中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征程之星火》。通过学习考察,大家开拓了视野、洗礼了思想、锤炼了党性,进一步凝聚了协作的奋进力量。

学习考察天园街道东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建设情况。

  东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自2013年8月设立以来,不断巩固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努力让“小阵地”释放“大能量”,探索每月“一收集、一整理、一汇总、一建账、一督办、一反馈”等“六个一”工作模式,助力高质量发展,相关经验获全国体制创新表彰奖和大力推广。

学习考察天园街道环宇社区“1234”基层治理机制。

  “人大工作根基在基层,活力在代表。东晖社区联络站将以持续深化推进‘三化’建设为抓手,以建设代表为民履职的‘小站点’,撬动联系服务群众的‘大支点’,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落细,引导代表以高质量履职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助力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基层人大智慧和力量。”天元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卓山青说。

学习考察石牌三骏集团出奇招抓好村民集中安置点社会治理。

  党建引领织就基层治理“锦绣画卷”。天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琼自豪地介绍,环宇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社会治理样板,突出念好“织”“定”“建”“做”四字经,把握“深度”“宽度”“速度”“温度”四个度,实施“精细化网格、绣花式服务”,精准布网、有效联结、平战结合,推动党员下沉、资源整合、服务聚力,建强上下贯通、强劲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环宇样板”,有效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习考察绿荷社区环境综合治理。

  在绿荷社区,石牌街道党建办主任罗文君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暖蜂巢·小哥驿站”阵地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详细给大家介绍了绿荷社区党建、社会治理、外卖行业管理的经验做法。

学习考察“暖蜂巢·小哥驿站”阵地建设。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和学习考察情况,就如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升能力,感恩思进,感恩奋进,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力量进行探讨交流。

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和考察情况进行探讨交流。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扛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的‘劲草真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好心力、保持定力、提升能力、主动作为,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走前列作示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毕节实践,在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毕节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在穗跟岗锻炼干部戴元明说。(常荣 蔡明伟)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