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走进安顺

2023-05-21 08:33:59  来源: 新华网

航拍坝陵河大桥(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5月21日电(周远钢)5月19日,“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走进安顺。采访团成员实地探访了位于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坝陵河大桥,走进大桥内部和大桥旁的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感受安顺推动桥旅融合的生动实践。

航拍坝陵河大桥(资料图)。新华网 周远钢 摄

  坝陵河大桥是沪昆高速公路上跨越坝陵河大峡谷的一座特大型桥梁,于2009年底建成通车。大桥全长2237米,主跨1088米,是世界首座在山地峡谷地带建设的跨度超过千米的大桥,桥面至坝陵河水面370米,大桥主桥面宽度24.5米,全桥使用各类钢材约6.5万吨。坝陵河大桥也是国内少有、目前贵州唯一的可以进入桥体内部旅游观光的世界级大桥,可供游客体验低空跳伞、蹦极、空中漫步、速降等极限运动项目。

5月19日拍摄的坝陵河大桥桥体。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安顺依托资源优势,努力做好桥旅融合大文章。在坝陵河大桥5公里范围内,游客还可以游览黄果树瀑布群、漫步关索岭古驿道、探秘红崖天书、品尝布依美食、夜宿精品民宿,完成一场安顺特色的高桥极限之旅。

5月19日,采访团成员在坝陵河大桥内参观。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主办。活动邀请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黔机构,贵州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贵州省内外头部账号参加,通过沉浸式体验,生动展示贵州桥旅融合发展成果。

5月19日,采访团成员在坝陵河大桥内参观。新华网 周远钢 摄

5月19日,暮色中的坝陵河大桥。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