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2023西南王者荣耀邀请赛总决赛开赛

2023-05-21 08:24:08  来源: 新华网

5月20日,开赛仪式节目表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5月21日电(卢志佳)5月20日,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2023西南王者荣耀邀请赛总决赛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打响,16支优秀战队将在此同场竞技,角逐桂冠。

  由贵阳市体育局主办的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2023西南王者荣耀邀请赛是2023数博会“一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赛事着力打造一个贵阳本土的电竞赛事IP,为数博会增添了体育文化新内涵和新活力,同时以赛促创、以赛促产,提升贵阳电竞在全国的影响力。

  本次赛事自4月1日开启报名通道,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开展海选赛。5月19日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开展的贵州赛区决赛上,8支队伍获得晋级资格。这8支队伍将与本土另外3支种子队伍,以及赛事特邀的四川、云南、重庆、湖南、广西的5支电子竞技队伍一起角逐2023西南王者荣耀邀请赛的桂冠,赛事将于5月21日角出冠亚季军。

5月20日,比赛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这次来参加比赛我感受到了贵阳大数据发展的蓬勃生机,也和许多电竞同行交流了很多经验,我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电子竞技中,享受电子竞技。”湖南代表队队长张俊说。

  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竞技运动,早在2003年就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2022年,电竞更是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亚运会。作为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连接文化创意和技术创新的特色产业,电子竞技已具备了丰富的产业链条、相对完善的生态体系和不俗的市场规模。

5月20日,比赛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阳贵安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核心区,在电竞产业‘数字+体育+文化’的新业态下,正加速布局电竞产业,积极谋划区域性、全国性比赛,着力打造本土电竞赛事IP,推动数字经济和竞技体育融合发展。”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杨在开赛仪式上表示。

  “电竞产业无疑是贵阳发展数字经济的又一个黄金赛道。”腾讯贵州分公司总经理赵研认为,城市引入电竞产业、举办电竞赛事,可以带动电竞上下游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电竞团队和企业落地,孵化更多数字人才。并且通过文化与电竞的融合发展,利用数字IP将传统文化活化,可以向更多年轻人传递城市文化,赋能城市发展。

5月20日,选手在比赛中。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悉,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除了举办2023西南王者荣耀邀请赛之外,主办方还与网易合作,引入网易NeXT全国总决赛,将在2023数博会期间举办三项赛事的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网易NeXT全国总决赛利用数字技术,打造了包含贵阳甲秀楼等城市地标的虚拟场景(数字贵阳虚拟城市),选手们将在其中决一胜负,观众也可在观赛过程中沉浸式游览体验贵阳人文风情。

  “NeXT全国总决赛三项赛事预赛参赛人数(线上)超百万人,其中一个单项参赛人数已经超过80万人,这为贵阳城市形象宣传吸引来巨大流量。”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表示,贵阳市体育局将继续利用贵阳超大型数据中心集聚区优势,抢抓电子竞技产业新赛道,为贵阳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5月20日,比赛解说。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