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启动

2023-05-21 17:30: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21日电 5月20日,“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正式启动,赛事以“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共享数据要素安全”为主题,聚焦推动靶场赋能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为依托,全力筑牢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防线。

  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2016年以来,赛事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成功举办了六届以真实网络目标为对象的攻防演练活动,一批创新经验和创新成果得到推广和应用,演练迭代不断升级、服务半径不断扩大、目标层级不断提高,形成了全国性的大数据“安全高地”,实现了资源“引进来”、产业“聚起来”。

  启动会上,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谢晓尧表示,赛事靶标种类丰富、场景多样,期望战队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真实检验有关系统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屏障。

  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谢晓尧发言。新华网发

  贵州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朗达江向参赛队伍发放委托书。新华网发

  据悉,“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作为2023数博会的主题活动之一,由公安部指导,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贵州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公安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