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轮椅上“长出”一双隐形的翅膀

2023-05-22 09:50:25  来源: 新华网

  5月17日,贵阳市第八届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开展。224件来自贵阳市十个区(市、县)的书画爱好者和省、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各类作品与市民见面。在手工艺作品展台,一件名为《花开富贵扇》的作品赢得众人目光,它的作者就是现年41岁的凌润芝。

  生活在贵阳市白云区城郊的凌润芝患有先天脊柱裂,后因手术失败,丧失行动能力。临摹贴画、练习剪纸、钻研刺绣……凌润芝在漫长的岁月里找到更广阔的天地。她不断参加各类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屡获好评;也微笑面对生活,在平淡的生活中,发掘乐趣。

  她说,她最喜欢的歌是《隐形的翅膀》。因为学会这些手工艺后,她就像是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有力量带着自己的梦想起飞。

  记者:崔晓强、周宣妮

  编辑:刘瑞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