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醉美酒博,赋新而行——酒博城举办首次酒企座谈会

2023-05-22 16:25:55  来源: 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5月19日,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会展中心举办了首次酒企座谈会。观山湖区建投集团董事长岳亚洪、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峥、贵州酱酒集团代表王义等出席会议。

  本次座谈会,醉美酒业、天邦酒业、波波酱酒等十数家酒企出席会议,就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的规划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观山湖区建投集团董事长岳亚洪首先对参会的酒企、经销商、媒体进行了感谢,并对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的发展现状、团队进行介绍。他表示:“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作为国资控股的酒类流通平台、酒旅示范项目,始终坚持‘行业基建者,产业服务商’的角色定位,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在5月已完成会展中心的改建工作,并投入使用。酒博城的发展已经迎来新的阶段。本次座谈会,也将围绕酒博城的规划建设,与酒企酒商进行真诚沟通、互通有无,让酒博城在未来等真正为酒企赋能,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酒博城团队就项目规划进行介绍。未来,酒博城将围绕“整体规划、分期打造”的推进策略,坚持“酒类文商旅示范性项目”的定位,以“造场景、引流量、塑IP”的核心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实现酒博城的规划建设及运营。

  其中线上平台主要通过三大平台完成建设;其中“中国白酒数字化产融平台”对包含原材料、生产商、品牌商、渠道商、经销商等B端群体的赋能,并形成产业链的整合,形成产业链生态;而“线上数字营销平台、电商直播平台”则实现与C端消费客户的主动连接,实现销售增量、品牌传播等方面的赋能。

  线下主要以会展中心形成“展示中心、品牌餐厅、发布中心”三大功能,为酒企在品牌展示、商务接待、品牌发布等方面提供高效场景。以酒博城完成酒品牌展示交易、酒文化传播、酒文创定制、非遗体验、黔货出山、休闲消费的一站式游娱购目的地,打造酒旅发展的先行示范。以智慧定制基地完成定制配套、主题研学、封坛体验等形成产业配套,与酒博城形成前店后厂的产业联动。

  随后,十数家酒企及媒体代表纷纷就贵州白酒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痛点、酒博城的规划、发展方向等进行探讨,并给予酒博城真诚的建议。身处产业中心的酒企高层,有着第一线的市场触觉和高于常人的行业研判,来自行业一线的真知灼见为酒博城的规划建设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建设性意见,为未来酒博城的运营和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经过数小时的真诚探讨和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国资控股,市场运作”的酒博城,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它的成功建设,对“善酿不善沽”的贵州酒产业而言,将有变革性的意义;是贵州乃至中国白酒流通领域的一件盛事。 

  (推广)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