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社区食堂 呵护老人美好“食”光

2023-05-22 19:39:10  来源: 贵州日报

  “老赵,今天早点来社区食堂哈,有你最喜欢的青椒炒肉,还有很多绿色蔬菜和养生汤,顺便和大家商量一下,我们这周要开展的活动。”赤水市康乐社区居民余坤书晨练结束后看到社区食堂安排的“今日食谱”,立即拨通了邻居的电话。

  今年初以来,赤水市市中街道运用社区闲置楼层开设“社区食堂”,由于卫生、便宜、安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前往就餐,让老年人们食有所安。同时,将社区食堂和老年大学、老年人活动中心、老吾老驿站等场所融合运行,打造集“餐饮+康养+文化+休闲”一体化文娱活动中心,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感情,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赤水市市中街道康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何德珍表示,通过社区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低价格的优质服务,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进社区,参与社区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形成了邻里一家亲,互助养老的新格局。

  社区食堂开办以来,为老年人们提供了良好的用餐环境,更让他们拥有了一个新的交流场所,温馨舒适的环境和相对齐全的设施,已然成为赤水市市中街道930余名社区老人心灵交流和互助的平台。(苟炼炜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