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搬出新生活 扶出幸福路

2023-05-22 16:56:29  来源: 贵州日报

  “多少年面朝黄土背朝天,没想到如今能过上这安逸日子,现在我在镇上当了保洁员,有空还在附近的茶园采茶,一年的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番。”近日,家住仁怀市学孔镇高峰社区善礼新村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居民胡大爷笑呵呵地说,“现在生活完全变了样,感觉很幸福,党的政策就是好。”

  政策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胡大爷是2018年年初从学孔镇桃子坪村搬迁至高峰社区善礼新村的居民,他说,社区的党员干部很关心他们的就业和生活问题。如今家中干净明亮,整洁卫生,孙子教育条件得到改善,整个家庭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高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鹏介绍,善礼新村小区安置搬迁群众共186户903人。小区采取“党建引领+网格化”的管理方式,依托安置点周边的茶叶产业园、樱桃园、养殖场等地域产业优势,通过培训、现场招聘、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让更多的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挣到钱,能致富。

  近年来,学孔镇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断健全基础设施,全力抓实就业帮扶、设施提升、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扶持工作,为搬迁群众建设了一个幸福安稳的家园。

  2017以来,有关部门在该小区累计组织开展群众技能培训186户800余人次,实现一户至少一人以上就业,人均增收达2.5万余元。安置小区内运营企业1个,商店5家。周边规模以上种养植业10余家,每年用工达2万余人次。(赵文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