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心城区4个“醉美遵义·市民舞台”启用

2023-05-22 19:35:03  来源: 遵义日报

  5月20日,位于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的4个“醉美遵义·市民舞台”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延伸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搭建群众文化活动空间,4月初,遵义市文化旅游局启动“醉美遵义·市民舞台”筹建工作,在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人流量相对较大的闹市区,创新建设4个室外露天舞台,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时尚生活空间,惠及广大群众。

  “根据市文旅局的相关要求,市文化馆具体执行‘醉美遵义·市民舞台’的相关工作。历时一个多月,位于红花岗区遵义·1935街区、中华路市民广场和汇川区南京路遵义市体育文化公园、新蒲新区万达广场的4个市民舞台已经建设完毕。”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城市小舞台,文化大民生。作为国家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路径,“醉美遵义·市民舞台”的建设和投用,就是其中的成果之一。此举对于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倡导城市生活新风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向婧 吴凡)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