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举行

2023-05-22 19:34:51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9日,遵义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遵义市名城大讲堂举行。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残疾人自强典型和助残先进,展示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承办,采取线下开展+线上展播、文艺活动+嘉宾宣讲的方式进行,现场同步进行手语翻译。当天,获得东京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11级冠军的遵义籍选手蔡丽雯也来到现场演讲,以《相信生命的奇迹》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参与和共享社会生活的条件及环境明显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