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多举措助残疾人创业就业

2023-05-22 19:39:59  来源: 遵义日报

  近年来,正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大力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社会帮扶等优惠政策,用心用情帮助660余名残疾人稳岗就业,创建残疾人创业示范户110户。

  张何是正安县瑞兴纸箱生产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曾经因为一次意外导致腿部残疾。但张何一直致力于创业,做过服装批发、塑料袋生产等。张何说:“我创业很多次,大多是以失败收场。都说创业难,残疾人创业就更难。当时开这个厂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质疑,但我没想过放弃。目前公司有40多名员工,解决了10名残疾人就业。”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为别人撑把伞”,看似坚强的张何也有着柔情的一面。面对刚来到车间的员工,张何会在一旁耐心为其讲解如何操作。他会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安排合适岗位,让他们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张何的公司在正安县残联的帮助下,2020年成功创建为正安县安置残联人就业示范基地,2021年成功创建为遵义市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

  像张何一样的残疾人创业者还有很多,王家容就是其中一位。十几年前,王家容在浙江游玩时,听说很多人都在种植茶叶。正是这不经意间的话,让在贵州大山里长大的王家容决定回家乡发展白茶。2012年开始承包茶山种茶,可在2013年因气候原因,种下的茶树全都干死了。当地党委政府了解情况后,便为王家容的300多亩茶山通水通电通路。正安县残联为其提供残疾人创业补贴,为王家容解决了后顾之忧,让其安安心心种好茶。“种了十几年的茶,虽然说很辛苦,但都是自己一步步做起来的,其间遇到很多的困难,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帮助。”王家容说。

  近三年来,正安县组织开展残疾人适用技术培训240人次,帮助660名残疾人就业;同时创建了省级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1个、市级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3个,扶持残疾人创业示范户110户,补助资金40余万元。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发力,落实好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优先优惠政策,加大残疾人实用技术教育培训力度,充分挖掘和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努力培育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示范户,做好安置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正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冯燕说。(郑合一 何浩)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