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陈昌旭在京拜访定点帮扶单位并到有关协会和企业对接合作事宜

2023-05-22 19:42:2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18日至20日,州委书记陈昌旭在北京分别拜访中国联通集团、中国黄金集团,向两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给予我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就推动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行交流,并到中林集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旅游产业商会泛户外产业分会和同仁堂集团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忠岳,党组副书记王俊治;中国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进,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冰;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姚军,全国工商联旅游产业商会泛户外产业分会会长庄海,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平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州领导顾先林、王丽琼参加。

  在中国联通集团总部座谈交流时,陈忠岳表示,中国联通集团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产业帮扶作为重中之重,将助力建设网络强县、数字强县作为主责主业,真正把有意义的帮扶“样本”打造成有价值的帮扶“样板”,助力册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黄金集团总部座谈交流时,卢进表示,中国黄金集团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加大帮扶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地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时加强在资源开发、生态环保、节能降碳等领域合作,携手推动企地共赢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陈昌旭代表州委、州政府分别向中国联通集团、中国黄金集团给予我州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帮扶模式,为我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注入了强劲动力,令我们非常感动。当前,我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大力实施“产业强州”“文教兴州”“和谐稳州”战略,加快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希望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继续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干部挂职等方面继续给予我州大力支持,助力我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我们一定承接落实好各项帮扶事项,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中林集团座谈交流时,余红辉说,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木本油料、森林碳汇、森林康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林业产业新的经济增长极,为黔西南州绿色低碳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陈昌旭对中林集团一直以来给予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借助中林集团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密切合作,助力黔西南州林业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在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旅游产业商会泛户外产业分会和同仁堂集团分别对接洽谈时,双方就开展健康管理和宣传教育、文旅业态培育、民族中医药研发等合作事项交换了合作意见,并就下一步开展务实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京期间,陈昌旭还看望了我州驻京工作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对大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拜访单位、对接协会和企业有关负责人,有关县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罗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