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第二届中小学生禁毒书画大赛开赛

2023-05-22 19:41:04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蚀,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日前,我州第二届“拒绝毒品·花开向阳”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启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26日。

  此次大赛以“拒绝毒品·花开向阳”为主题,旨在宣扬“全民禁毒,你我参与”,采取投稿的形式征集,向9县(市、新区)中小学校和职业中学发起征稿,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踊跃报名,并鼓励中小学生大胆创新、奇思妙想创作出“禁毒主题”作品。通过开展创作、比赛、展览,形成“设计-制作-推广”为一体的禁毒主题宣传全链条,通过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更有力地起到禁毒宣传教育作用,让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巨大危害,坚定防毒、拒毒的信心信念,增强自我防范,提升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掀起新一轮的禁毒风。(通讯员 伍楚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