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3-05-22 19:35:3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5月19日,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兴义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开展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兴义举行。

  活动当天,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并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理性表达自身诉求。

  自《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我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信访事项转送交办、受理办理、复查复核等规定,确保每个环节都规范操作,每个案件都高效办理,每个诉求都妥善解决,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条例》实施一周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依法按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更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明显提升。”州信访局人民群众接访中心负责人冯忠云表示。

  “学习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对于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有很大帮助,因为我们反映问题更加便捷,程序更加规范,渠道更加多元,确实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难事烦心事,我们很满意。”市民左成宗说。

  当天,在州和兴义市联合开展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期间,兴仁市、册亨县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访群众、接受群众政策咨询等60余人次。(记者 杨恒)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