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奏响“春”的乐章,一路向黔打造体育旅游小长假

2023-05-22 18:03:21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绿博黔南·康养之州”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春篇)之2023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都匀绿博站)5月21日在黔南都匀绿博园进行。来自全国各地、超过6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

  热火朝天,打“铁”向“黔”

  作为国内少有的“园林铁三”,本次比赛场地都匀绿博园其秀丽的风光固然是吸引全国各地的选手前来参赛的重要原因。但他们真正在比赛之中,却发现黔南铁三并非想像中那么“简单”。起伏不断的路面,考验选手的体力;连绵的弯道,则挑战的是选手的技术。雨后的绿博园,除了空气多了几分清新的气息,明媚的阳光也提升了比赛的“热”度。时而山间吹来的横风,也给选手提出了新的难题。一些完赛选手表示,本次比赛的赛道的难度比较难,加上气温有点炎热,所以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赛道的风景很美,赛道的条件很好。因此,他们也希望经过更严格的备战后,明年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届比赛增设了精英组,也让比赛更为刺激。在男子精英组中,最终林浩然凭借在自行车项目接近8分钟的优势,以16秒的微弱差距险胜张杰,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女子精英组方面,蒋冬梅凭借三项较为平稳的发挥,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

  赛事升级,向国际标准看齐

  此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都匀市人民政府承办,黔南州体育总局、黔南州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中共都匀市委宣传部、都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黔南州体育旅游协会协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中心、贵州省体育经济发展中心、贵州省水上运动发展中心、贵州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担任指导单位,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作为黔南州首个铁人三项赛事IP,今年赛事连续第二年在都匀绿博园举办。赛事除了继续挖掘了黔南山水在户外运动赛事中的优势与独特性,赛事也进行多方面的升级。赛道进一步优化,与国际标准看齐,同时深度挖掘赛事举办地——都匀绿博园的人文特性。赛道充分展现了都匀绿博园的秀丽山水、全国各地区的特色展区以及都匀“桥城”文化。园林铁三的形象也得以在垂直领域中得到更广泛的传播,今年参赛人数也得到快速增长。

  除此以外,比赛组别上也进行了升级,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精英组和青少年组,让赛事的竞技性、观赏性得到提升,并着眼于培养中国铁三项目的后备力量。

  奏响“春”的乐章,一路向黔打造体育旅游小长假

  一年四季在于春。5月18日-21日四天活动奏响了2023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春篇)的乐章。除了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以外,还包括贵州•黔南“畅享四季”体育旅游欢乐夜主题活动、贵州黔南“欢乐四季”全民健身市集、贵州·黔南“春暖绿博”户外嘉年华和贵州·黔南“唱响四季”体育旅游欢乐夜音乐会,充分展示黔南州四季迥异的自然禀赋和丰富内容,弘扬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激发广大群众强身健体的意识。几天下来,绿博园入园游客近六万人,充分彰显了体育旅游小长假的魅力。

  近年来,黔南州坚持“以体促旅、体旅融合”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全州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创新推出的省州共建十大IP赛事“绿博黔南·康养之州”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有力推动了全州全民健身事业和旅游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成为拉动全州体育旅游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本次贵州·黔南铁人三项赛系列活动再次成功举办,将继续提升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的品牌价值,从有山有水到游山玩水,持续赋能黔南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