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你是懂浪漫的!

2023-05-22 19:23:20  来源: 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浪漫不是四季

而是一直有你

5月20日

原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但因为谐音“我爱你”

这一天就被赋予了满满的爱意

今天的观山湖

氛围感直接拉满

一起来看看

  全“橙”热恋

  在观山湖区一起见证浪漫

  在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共同倡议婚事新办;在阅山湖公园携家人橙色甜蜜涂鸦跑,用脚步丈量爱的长度;在贵阳万象汇购物中心,跟着《一生所爱》《恋爱ing》等音乐一起律动;打卡520热恋巴士……5月20日,520全“橙”热恋活动在观山湖区甜蜜开展。

  上午9点,笔者来到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新人们正排队领证、携手并肩、拍照纪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充满了甜蜜的味道。

新人喜结良缘

穿梭在观山湖区的520热恋巴士

  在万达广场,500余名市民身着橙色运动服,跟随教练的指导一起锻炼、拉伸。随后,在阅山湖公园,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市民们迎着朝阳开跑,共同欣赏公园的自然风光。

  “我经常在阅山湖晨跑,520这天,能和爱人、小孩一起奔跑,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真是别样的幸福!”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市民在阅山湖公园开启橙色甜蜜涂鸦跑

  在贵阳万象汇购物中心,歌手与乐队互相配合,给市民带来了《一生所爱》《恋爱ing》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台下不少市民随着音乐律动,尽情沉浸在这场关于爱的音乐会中。

  “今天刚好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现场演唱的一首音乐,将我们的回忆一下子拉到了当时求婚的那天。”市民张女士激动地说道:“音乐会举办得很不错,520这天,观山湖诚意满满。”

贵阳万象汇购物中心的音乐会现场 

  “你是藏在星星里的浪漫,眼前人是心上人……”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以“橙色”“爱”等元素为主题的打卡点营造出了浓厚的浪漫氛围,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其中,以花朵为素材摆成的爱心形状更是吸引市民驻足“打卡”。

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联合区民政局、金阳街道、世纪城街道、金华园街道、长岭街道,联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贵阳万象汇、万达广场、国贸玖福城等购物中心共同开展。活动主题为“遇见观山湖·520全‘橙’热恋”,包含婚姻登记特别仪式、全“橙”热恋音乐快闪、520市集、520热恋巴士、求婚初体验及打卡拍照、520橙色甜蜜涂鸦跑等多个以爱为名、“橙”意满满的子活动,旨在展现“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温暖和热爱的城市特点,以多元艺术设计形式呈现,营造一个全方位的艺术体验空间,丰富“遇见观山湖”文旅品牌内涵,打造文旅新玩法,进一步掀起“爽游风暴”。

  有关活动详情

  仪式感满满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怎样度过一个特别的“520”,向心爱的ta表达“我爱你”? 最令人感动和难忘的方式,莫过于一句朴素的表达——“我们结婚吧!”

  鲜花、气球、爱的标语……5月20日,走进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满满的仪式感扑面而来。大厅等候区已有许多准新人在排队登记,现场被暖暖的粉色、喜庆的红色烘托得喜气洋洋。排队领证、携手并肩、拍照纪念……准新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们共同宣读结婚誓词,许下郑重承诺,开启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据悉,今年的5月20日正值休息日,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婚姻登记服务需求,“520”这天,观山湖区用心服务,为爱“不打烊”。区委宣传部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区民政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宾阳街道提前安排部署,在婚姻登记处增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天候为新人提供贴心服务。同时,精心布置现场、提前上班以及延时服务等暖心举措,确保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520”当天,在婚姻登记处还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治风”“婚事新办·幸福长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传播新婚俗理念。“今年的特点就是‘婚事新办’倡议的提出,我们向前来登记领证的新人宣传‘婚事新办’的相关知识,通过简化、创新婚礼形式,赋予结婚这件人生大事新的时代内涵。”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说道。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不少新人在“婚事新办·幸福长伴”签名墙和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下线上签名活动,纷纷加入“婚事新办”队伍。“我们准备在国庆的时候举办婚礼,到时候会邀请亲戚朋友,大家在一起简单聚一聚、吃吃饭,流程不是重点,主要是接受大家的祝福,和亲人一起见证我们的幸福时刻。”前来领证的新人粟贝贝说道。

  “520”商家各显神通

  观山湖区“浪漫经济”火速升温

  买礼物、吃大餐,在音乐的陪伴下度过浪漫的时光……5月20日,随着“爱在观山湖·乐享新消费”活动正式开启,各大商业综合体“浪漫经济”火速升温。

  当天,笔者来到金融城商圈,走访云上方舟、CCpark、悦然时光等地看到,处处充满了浪漫的气息。以“爱”之名的珠宝首饰、各式服饰促销折扣……商家们纷纷把握时机,发力促销。

  “不仅款式独特,商家的优惠力度也挺大,正好可以买来送给女朋友。”正在挑选首饰的市民陈俞说道,这个“520”,他准备为女朋友送上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首饰。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人眼中寓意美好的日子,不少人也会趁这一天表达爱意,我们也‘借题发挥’,在商场打造了浪漫打卡区域,同时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云上方舟企划主管何吉祥表示,截至当日18时,客流达15000人次,销售额达100万左右。

  除了金融城商圈内的各大商场外,世纪城商圈内各大商场也同样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下午2点,在贵阳万象汇外广场上,“LIVE TO LOVE·热爱音乐节”点燃了过往市民的热情,商场内人流涌动,商场外音乐绽放。

贵阳万象汇外广场上,音乐节点燃了过往市民的热情

  “不仅可以参加音乐节,和大家一起享受浪漫时刻,还可以参加商场内各种满减活动,实惠又有意思。”市民罗敏说道,她与男朋友在这里过了一个幸福感满满的“520”。(陈杨 赵雪 廖兴丹 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