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数据要素流通与价值化论坛5月27日举行

2023-05-23 10:58:51  来源: 贵阳日报

  5月20日,记者从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获悉,数据要素流通与价值化论坛将于5月27日上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论坛由2023数博会组委会主办,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共同承办。论坛围绕“聚力成势·数赋未来”主题,聚焦数据价值、数据经济领域、数据生产力、数据要素流通等方向,中国信通院作为“数据二十条”参编单位之一,将在会上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同时,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贵州、广东、浙江、海南等大数据局领导,广州、深圳等地数据交易所代表,中国移动、华为、零点有数、奇安信、贵州数据宝等企业的数商代表等嘉宾,围绕数据的重要价值、核心技术、发展规律做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就“数据要素流通与价值化”所面临的确权难、定价难、互信难、监管难等挑战展开充分交流讨论,积聚数据要素势能,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此次论坛是一次集专业性与前沿性于一体的高端交流盛会,将为业界提供一个广泛交流、深度研讨的平台,共同探讨数据要素流通与价值化的路径与方向,为推动中国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