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天空之桥景区提质扩容备战暑期旅游热

2023-05-23 12:13:56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天空之桥景区是贵州首个桥旅融合观光服务区,自建成以来,得到了众多游客青睐,今年“五一”假期,更是受到了火热追捧。为了备战暑期旅游热潮,目前,景区在做好日常游客接待的同时,正进行提质扩容,丰富景区内涵。

天空之桥景区

  “五一”小长假过后,天空之桥景区每天还是吸引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打卡拍照,一睹平塘大桥的雄姿。

  “看到这个桥,挺壮观的,从上面路过,看到有服务区可以上来,就上来看一下,看一下中国的基建,因为现在中国的基建相对于世界都是领先的。”安徽游客余庆江实地目睹雄伟大桥后高兴的说道。

  “这个大桥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震撼,很漂亮,特别是晚上一打上灯光以后,很漂亮的,还有天边的霞光给人感觉是很美好的,很美的。”重庆游客杨正全说道。

静谧的平塘大桥

  观中国天眼、览天空之桥、听桥梁科普、赏云海日出……近两年,天空之桥服务区不断完善业态,向游客发出更多元化的旅游邀请,并凭借地处交通要道、紧邻“FAST天眼”等优势迅速出圈,成为全域旅游“黔山贵水 桥旅融合”的新地标。

  “来到我们的天空之桥,不仅能够近距离的观桥赏桥,还能够在我们的天空之桥桥梁科普馆了解更多的桥梁知识,除此之外,我们大桥的下方的平里河村,它下面有一个万亩果园,像这个季节我们游客到这里来,他就可以到我们万亩果园去进行水果采摘的体验,除此之外,我们的天空之桥还有一个天文体验馆,也是有很多的望远镜设备,我们游客可以在晚上,通过我们的这些天文设备进行天文观测,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房车露营基地,也是吸引了广大的房车旅游爱好者,到这里来进行网红打卡。”天空之桥景区工作人员余兴丽向笔者介绍平塘大桥的旅游特色。 

房车露营基地一角

  随着景区业态不断丰富,今年“五一”小长假,天空之桥景区每天游客爆满,独具特色的“悬崖”酒店客房更是供不应求,为了能做好暑期游客接待,酒店也正提质扩容。

  “针对我们就是‘五一’假期之后,我们的入住率还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但是我们房间只有40间房,为了去提升我们的接待率,我们在综合楼那边,我们是修建了一栋研学楼,大概是在1600平方米,能容纳(接待)400人左右。”贵州天空之桥服务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泓颖介绍道。

  在天空之桥景区,天空之桥桥梁科普馆、房车露营基地也是景区重要特色,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为了提升游客体验,景区还规划建设了贵州公路精神传承馆,同时还对房车露营基地提质改造,预计将在暑期实现投入运营,接待游客。

天空之桥桥梁科普馆

  “去年‘五一’,我的朋友他们过来这里房车自驾游,他说这里非常完美,有水有电,他们是开床车来的,在这里住几天,所以对我很有影响力,来这里看大桥,非常壮观,很喜欢,所以今年一有时间我就跑过来了。”房车露营爱好者林楚娟开心地说道。 

  “我们房车周围还会增加一些庭院,还要将对我们原来原有的房车车位进行升级改造,增设一些休息区域,充电桩以及洗手池之外,还会用花香将我们的每一个房车车位进行隔离开来,另外,我们的贵州公路精神文化传承馆,是正在修建的,也是预计在本月月底完成,在暑期来临之前,正式开馆。”天空之桥景区工作人员余兴丽介绍道。

贵州公路精神传承馆正在有序建设

  近年来,天空之桥景区以桥为点,路为线,不断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拓展周边村寨农旅体验项目等,以旅游“中点”的定位辐射,带动旅游“终点”的延伸,这个暑期,天空之桥景区正翘首以待,喜迎八方游客。

游人观桥

  “通过互相引流的方式,吸引人流到我们的各个景区来进行参观,除此之外,我们也还是在积极筹备活动,来吸引人流,在今年7月到8月,我们将会筹划一个啤酒音乐节,吸引大量的游客到我们的景区进行参观。”天空之桥景区工作人员余兴丽说道。(罗再祥 李孙艳) 

夜间观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