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贵川三省四市政协2023年赤水河保护宣传周遵义启动仪式在赤水市举行

2023-05-23 12:06:17  来源: 遵义日报

  5月22日,由遵义市政协主办、赤水市政协承办的第一届云贵川三省四市政协赤水河保护宣传周遵义启动仪式在赤水市举行。

  在2022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上,云贵川三省的昭通、毕节、遵义、泸州四市政协联合倡议,决定从2023年起,将每年5月最后一周确定为云贵川三省四市政协赤水河保护宣传周,以持续深入开展保护赤水河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形成保护赤水河“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按照云南、贵州、四川三省四市政协赤水河保护联席会议统一部署,首届赤水河保护宣传周活动遵义启动仪式选择赤水作为举办地,本届宣传周主题确定为“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云南、贵州、四川三省四市政协也在各地同步启动赤水河保护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环保志愿者宣读了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倡议书,赤水河流域遵义市辖区县(市、区)政协主席代表宣读了赤水河保护公益宣言并传递启动仪式会旗。

  作为赤水河保护宣传周活动的主办方,遵义市政协要求赤水河流域有关县(市、区)要突出主题,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坚定扛好政治责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主动营造良好声势、有力落实各方责任,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鲜明导向、内涵特色、主题活动宣传好,营造人人用心、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用心宣传赤水河、倾情呵护赤水河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最美家乡河”增光添彩、增绿添美,唱响生态优先好声音,奏响绿色发展最强音。(记者 李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