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2023-05-23 12:09:01  来源: 遵义日报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我市同步开展活动。5月22日,由遵义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遵义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活动主题为“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对全面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进行再强化再落实。

  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地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力度,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主动作为,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外,各县(市、区)将组织发动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分类打卡、体验分类互动、点亮城市地标等21天培育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主题活动和线上分类知识大赛,从而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影响力。

  接下来,我市还将建立健全市、县、街道、社区四级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相关会议,以强化基层治理为载体,充分统筹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单位力量,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压紧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和市直成员单位职责,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早见新成效。(记者 刘廷成 俞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