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新文艺群体摄影专题培训举行

2023-05-23 12:15:01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逐梦新征程·记录新时代”遵义市第一期新文艺群体摄影专题培训班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的35名新媒体摄影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市文联、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直播电商产业学院承办,旨在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短视频制作、摄影队伍,推动全市新摄影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新文艺群体极富活力和创造力,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新时期的文艺创作者,肩负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县(市、区)、市直各文艺家协会以及新文艺群体推荐的优秀代表,他们通过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遵义的民风民俗、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等。

  “本次培训班是市文联首次对新文艺群体中的新媒体摄影人员组织的专门培训,目的在于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国蕾说。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培训,主要为遵义本土新媒体摄影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进一步助推遵义市新文艺群体摄影队伍发展壮大,促进新媒体摄影事业发展,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把学习的收获运用于实践,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才情、有温度的作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小宇表示。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知识、短视频拍摄、制作等主题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授课方式,授课老师针对短视频分类、爆款短视频构成要素、短视频拍摄技巧等方面进行教学,并且通过案例分享、作品点评等鲜活的方式拓宽学员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热情。在实地采风中,授课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大家构图、用光、取景等,对学员进行实用性、针对性的专业辅导。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实用性强,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分享多年从事摄影工作的经验,又有学员之间交流从事摄影工作的经历,充分激发了大家拍摄原创视频、记录生活变迁、展现遵义魅力的热情。(记者 向婧)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