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贵州省黔西南州茶产业山东济南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2023-05-23 18:45:51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茶香飘济南

2023贵州省黔西南州茶产业山东济南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5月20日上午,2023贵州省黔西南州茶产业山东济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济南广友购物广场举行。

  州政协副主席王尧忠,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祖荣,山东省茶文化协会会长侯国云出席。

  黔西南州兼具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的全境高原气候特点,是一个出产好茶、出产干净茶的地方,茶叶具有“古、早、净、香”四大典型特征。“古”。在黔西南州发现了全世界迄今为止唯一一颗四球古茶籽化石,全州分布有百年以上古茶树12.7万株,其中野生四球古茶树2万多株。“早”。黔西南州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有利于茶树早发芽,早春茶比全国其他地区早20天左右,“早茶”错峰、错位竞争优势明显,种植有地方特色的四球古茶、八步紫茶等60万余亩,为开发高端产品提供了丰富资源。“净”。农业农村部对黔西南春节前生产的早春绿茶进行检测、审评,各项理化指标和卫生标准均优于国家标准,特别是茶叶水浸出物含量远高于国家35%的标准值。“香”。黔西南州的茶香气高锐,带自然花香。《夜郎风物志》记载:“其茶香异于常,烹煮时香风溢野,饮之使人熏然欲醉如梦至南柯耳”。黔西南州优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普安县万亩茶园、晴隆县高岭茶园基地、兴义七舍白龙山等一幅幅茶香景美的画卷。

  推介会上,侯国云充分赞赏了黔西南州茶产业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她表示,本次推介会仅是个开端,就如沸水刚倒入茶叶有些香气,但有这么多茶友关注、关心这场茶的盛宴,黔西南茶产业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现场,兴义市、贞丰县、普安县等县(市)分别围绕各自资源优势作了茶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他们用内容丰富的PPT课件对黔西南州各个茶产区的生态环境、茶叶品质等进行了展示。会议还为相关企业(协会)负责人颁发了“黔西南州茶产业发展顾问”“黔西南州茶产业推广大使”聘书和“黔西南州茶叶山东销售十佳经销商”证书。同时,相关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黔西南州发展茶产业的心得。

  本次推介会大力宣传推介黔西南州茶产业优势,对进一步提升“贵州绿茶第一采”及“黔茶第一春”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开拓山东茶叶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当天,黔西南州前来参会的15家茶企参展商带来了绿茶、红茶、白茶等多品种好茶,区域品牌包含“普安红”“四球古茶”等,茶叶种类琳琅满目。据黔西南州茶叶参展商介绍,150元每斤以内的茶叶最受消费者喜爱。很多济南市民挑选到心仪的茶叶后也会毫不犹豫地立即购买。

  作为去过贵州、领略过贵州茶海美景的茶商,广友茶城宝瑞祥茶业总经理鲁玥宏深有感触。她表示,“我去过贵州,深切感受到茶园和茶海的区别。发现贵州天空湛蓝,空气清新,茶海一望无际,每一口茶都很干净。我们作为卖茶人,每天自己都要喝茶,也要对客户负责,安全、干净是第一位的。”她说,通过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她对黔西南州的好茶有了进一步了解,有机会会亲自去当地考察茶叶。(州农业农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9402